選文時間:2010/07/12 16:38

 

今年夏天7月的第一個週未...和老爺的公司一起到小琉球出遊啦~

我們先是騎機車到東港的渡船處..早上8點半會合...9點的船啦~

當天天氣實在有夠熱!! 葉子我美美的妝到了東港後..大約溶了一半吧......

這是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旁的候船室~

 

 每個人都有的一張全票啦.....這是來回的唷~ 當然也要拍一下做紀念!!

小琉球----東港...來回票.....$410元/人


 一大早的就有一堆人在等候...等著要到小琉球去玩了啦.....

在搭船處真的好多人啊....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小琉球很熱門耶.....

葉子在高中時期去過一次..當時是住在同學家...由於年代太久遠...除了知道它很小之外

其餘什麼也記不得啦~ 剛好有這個機會再重新遊玩一次!!


 上船啦~ 這是渡船場邊的紅色大拱橋...大家看看...藍天白雲的...天氣真是好的無法形容啊....


 往小琉球的方向移動囉.....很多人都新奇的跑到船外看風景...

雖然我很想躲進去有冷氣的室內船艙啦...但老爺堅持要在外面看海...只好捨命陪君子了....>.<


 這船一點都不舒適...船艙裡面看來挺老舊..雖然有冷氣..有電視...但不停搖晃的感覺..

如果待在裡面一定會想吐吧!!

還是在外面吹風好了外面的空位是在載運機車的,沒有任何坐位.

所以我是坐在某人的機車上的...雖然熱到我一直流汗...但景色還真是不錯!


 望著陽光灑落的海面....熱氣不斷上升..不斷的擦汗...我的手帕都快溼了一半了啦!

在此宣布...我的妝容已經完全融化啦....溜海還因汗水變濕了..黏在臉上..海風又是黏黏的

怎麼覺的..這小琉球怎麼這麼遠啊.....已經開好久了吧....也忍耐好久了...

都還沒到小琉球...我心裡已經有點在後悔了....想要回高雄躲回冷氣房啦~~~


 哇....終於......小琉球到囉.....實在太令人感動了!! 泣~~~

我們很快的下了船...岸邊有很多商店與民宿業者..舉著牌在等著接應自己的客人

這景色也挺好玩的...

我們在遊客服務中心小待了一會...馬上就開始行程囉~

我們是買套票的..有間叫"萬里"的..玩與中午用餐都包下來了~


 馬上要玩的...就是看漂亮的海底景色囉...

搭了一艘"半潛艇"的船....可以下去船艙透過玻璃看到海底的生態與景物

這是第二次搭這種船..還一模一樣呢...是在墾丁後壁湖搭的....當時印像深刻

因為墾丁後壁湖搭光秃秃的海裡...什麼都沒看見之外..還嚴重暈船!!

所以看到這艘船..還有些"挫挫"的....拜託千萬不要暈船嘿...不然就丟臉丟大囉.....


 還好底下是有冷氣的....可以暫時消除一些暑氣! 大家佔到好位子..緊貼著面前的大玻璃

期待著有美好的景物出現!!

果然!!沒讓我失望...小琉球的海域沒什麼被破壞到...船剛駛出港口...

大片的海底礁岩與漂亮的五彩熱帶魚...不斷映入眼簾!!

這張是把相機緊靠著玻璃拍的..雖然拍了很多張..但糢糊效果並不好...

只有一張可以大約的呈現出一點劃面...讓你們過過隱吧~

大家驚呼聲此起彼落...有些人叫著看到大魚..有些人叫著看到海龜.....小朋友們很興奮呢~

我也不自覺的喊出"哇~~~有恐龍"耶....(果然引起一陣大笑~)

 海底的景色真的很美..雖然珊瑚不夠多...雖然顏色沒有想像中豔麗

但豐富的海底生態卻深深吸引了我們...看到好多成群的大魚.神仙魚..尼若...等等..

大家有去的話..一定要去看看唷~



 回港的時候...我們上了船面....甲板上是露天坐椅的設計...

一望無際的藍海...叫人忍不住拼命的拿起相機..拍! 拍! 拍!

就是要把這片美麗的海與天空..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......存檔!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琉球的漁港大大小小有四個...但這個是最大的...

這裡的海與在台灣看到的海不同...小琉球的海是綠色的..是藍色的...是清徹的...是....美麗的..

也維持的很乾淨....葉子我真的很怕看到一堆垃圾...還好...這個美麗的小島還維持著不錯的風貌!

吸引人佇足欣常它的美~

 

 

請接下篇唷~

還有"小琉球一日遊(景點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