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少接美妝保養類的產品來寫後..

這陣子我的時間突然多了起來...

以前根本沒時間寫自己想寫的文章.但現在可以囉..

不用特地帶相機.只要身邊的手機在手.就可以隨意記錄生活..

我和老爺一樣喜歡在假日騎機車趴趴造~

這天來到的是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...

09

東港這地方我可是挺熟悉的.不止是有親戚住在這兒.

還曾經在這裡讀書3年.還很喜歡當年粉色水手上衣的制服呢~

這華僑市場從以前就一直很熱鬧.這幾年改變成觀光市場啦~

整個外觀都變了.裡面有重新規劃過動線.比以前更好逛了.

每次晃來華僑市場其實不完全來買海鮮.我個人是為了旗魚黑輪來的

在市場裡面有一家每次來必排隊的店家-瑞字號

這次來一樣是大排長龍的隊伍....

01

其實我前幾次看到這麼長的排隊人潮.都會放棄去買其他間的

但真的就是會失望.所以最後還是會回來乖乖排隊

店家人手很多.現包現做的旗魚黑輪就是好新鮮的感覺

02

旗魚黑輪是主要用旗魚魚漿裡面包水煮蛋下去油炸而成

先用一鍋較低溫的油鍋炸熟成型.再移到另一鍋高溫的炸第二次.

在排隊的同時可以看到現場的包製過程...也挺好玩的..

03

05

除了旗魚黑輪他們還其他炸物.都是海鮮製品類.

也是挺不錯吃的.但我還是鐘情旗魚黑輪....哈..^^

04

06

剛炸好起油鍋的旗魚黑輪.店家會用餐巾紙去吸附多餘的油脂

而且盛裝的鐡盤裡.也有先墊了張餐巾紙.

包裝的人再另外去壓壓吸吸.讓人覺的油吸去了一大半

這個動作讓我更加喜歡他們的東西.有用心!

愛吃又怕肥.誰都不喜歡很油膩膩的炸物....

07

再灑上胡椒粉,葉子買100元一共有13條(我沒數錯吧...@@"

就有一大袋囉..真是平價的美味小吃~

08

剛炸好時熱熱吃最讚.最美味....!!

為什麼葉子會喜歡又推他們這一家.就是因為感覺很新鮮

吃起來完全沒有我害怕的臭油味~ 

我有在不同攤買過那種臭油味很重的.吃起來完全沒有它該有的鮮美

真是連吃都吃不下去....

10

這一家的旗魚黑輪的魚漿吃起來柔軟.也有魚肉的香氣.

咀嚼起來還有鮮甜味.魚漿裡好像還加了碎碎的根莖類吧..

其中也吃的到些許的微脆口感.加上包在裡面的水煮蛋

蛋黃的香氣.每一口都好好吃..是我喜歡的味兒~

11

旗魚黑輪是我愛吃的..那其家人的喜好也要顧一下.

同場加映~~華僑市場裡海鮮多多..可以現吃不用料理也很多

像這盒魚蛋沙拉..混了二種魚的蛋.有不同口感.

一種是有明顯的顆粒感.一種是較綿密.看個人所好.

這是咱家少女愛吃的...^^

12

再來是咱家老爺愛吃的...

前陣子剛好是甜蝦的季節.還有什麼牡丹蝦的..

名字我真的不懂.反正就是外表紅色的.來2斤吧~

平時我們都在東港的海邊找個地方坐就直接吃了.

這次帶回高雄.店家還會給你一包碎冰包在一起保鮮呢~

13

美味吃法~~~直接生吃!!

好豪邁的沾哇沙米生吃.味道不輸給生魚片.

我第一次吃到時也很驚豔.它蝦肉很鮮甜細緻.沾哇沙米超對味~

生食我若一次吃太多時會覺的有點過.所以是適量就好

但咱家老爺超強.他一次可以自己喀掉2斤.....>.<"

這種蝦因為是季節性的.不是隨時可以吃到新鮮滴.

所以要對的時候好好品嚐~~~

14  

華僑市場裡的美味多多....有經過的話可以進去找美食嚐鮮唷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